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触底回升涨0.23% 近半蓝筹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消息,隔夜道指微跌,A股沪指今日涨1.17%收复2700。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一度走低,跌至23662点后回升,午后涨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54.41点,报23843.24点,涨幅为0.23%,大市成交682.13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649.97点,涨87.92点,涨幅为0.70%。

  从盘面上看,近半蓝筹股上涨。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分析,对于港股后市判断,依然维持偏向于乐观的看法。而在目前的淡静市况下,正好给期指市场带来转仓掉期的好时机。即月期指合约即将在本周五结算,转仓掉期的操作活动已经展开,预计对于港股大盘会构成短期反复波动的技术因素。

  致富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邓泽堂认为,港股周二收市跌穿23,800点水平,仅仅高于2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加上成交持续回软,资金有流出迹象,料短期大市仍会受压,支持位看23,600点水平。若跌穿23,600点水平,恒指有机会进一步调整,可能回落至22,800点水平。

  恒丰证券梁渊指出,港股最近的一波涨势很明显地摆脱了国内市场的拖累,并且欧美股市开始步入业绩炒作期,这也为港股带来支持。因此,从这几方面考量,预计港股短期步入整理。但恒指不能失守20天线,因从技术上来说,如果失守此位,港股就有可能向50天线靠拢,不利于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