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期指短线反弹,节前行情走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如我们昨日所料,今日期指开始展开反弹,节前行情或已无太大下跌动能,将以小幅反弹为主,今日主力合约IF1102收盘报2987.2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37.8点,涨幅1.28%。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2978.43,上涨39.78点,涨幅1.35%,IF1101期现价差为9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上涨1.15%,地产指数今日上涨0.38%,中小盘股票今日大幅反弹。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消息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国务院或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房产税事宜。另外,截至1月24日,我国商业银行1月新增贷款达到1.2万亿元,直逼去年同期贷款增量。如果以全年信贷将控制在7万亿~7.5万亿元的目标计算,到目前为止,1月信贷增量已经占到全年比例的16%~17%。这样使得下两个月的信贷控制可能更严。

  市场今日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正如我们前几日所说,短期内节前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很小。在全球市场情况来看,国内股市下跌空间实在有限。但从现货市场来看,股市的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的放大,真正的上涨趋势还没有到来,投资者可暂时等待,等待现货市场成交量的放大,等待上证指数占上年线才可大幅进场做多。节前指数仍将保持小幅反弹的走势,在趋势没形成前,目前可采取观望态度,或小量逢低建立多单的策略。上证指数支撑位暂时在2650附近,期指支撑在2900附近。IF1102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