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南冻北旱 小麦价格易涨难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季度受拉尼娜影响,农产品市场易涨难跌。今日期麦平开,震荡冲高,一度冲破2850,临近午盘急速跳水,尾盘小幅震荡回升,主力合约报收2822。

  国际市场:据新加坡1月18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二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约1%,因阿尔及利亚在招标中抢购多达60万吨小麦引发市场采购狂潮,全球价格高企且供应紧俏。在近期洪水暴发前,澳洲有记录以来最潮湿的春季令这一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的作物质量下滑,点燃供应忧虑并推升国际价格。据芝加哥1月1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较之前一周锐减68%,至10个半月最低位,因小麦价格居高不下且季节性低迷令谷物出口承压。

  消息面上:24日,国家气候中心实时监测图中,山东南部、河南大部分地区的特旱灾情依旧在持续。这场广泛影响华北冬麦区域的旱灾,自去年9月末以来,已持续120多天,在此期间没有有效降水,平均降水比历年同期大幅度减少。旱情引起了国务院高度重视。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南,察看旱情并部署抗旱夺丰收工作。公开资料称,华北、黄淮等地降水持续偏少,缺墒严重,干旱已导致山东省5973万亩农田受灾,曾多年位列全国产粮首位的河南,受旱面积高达1615万亩。干旱对于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小麦期货价格大幅飙升。

  在山东省的抗旱会议上,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振东称,当前山东的旱情已相当严重,但真正的考验在3月和4月。如果到时仍无有效降水,全省极有可能遭遇更大的干旱。

  若此干旱持续,冬小麦恐将面临减产甚至绝收的危机状况,国内供给也恐将大规模减少。此次我国北方小麦产区干旱,主要关注人工浇灌情况,若顺利则对小麦产量的影响较小,若浇灌过程不顺利出现大规模减产绝收,虽然我国小麦库存充足,但是在国家粮食安全角度上来说依然会出现供给紧张的局面。

  技术面上:从当前走势上看,强麦1109合约期价重心移至2810至2850震荡区间,价量齐升,近日需关注2800的支撑力度以及2850的突破情况。旱情致小麦产量及质量担忧始终挥之不去,将持续利多小麦价格。操作方面,建议趋势性多单继续持有,高抛低吸,逢低买进。密切关注天气因素及小麦供应情况,注意风险,谨慎操作。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