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讲话利多 金价短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早盘开于1330美元,之后温和反弹,最高触及1337美元,现持稳于1335美元一线,亚洲时段交投清淡可能一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即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基本面分析】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他建议对每年国内可自由支配支出冻结五年,未来10年降低4000亿美元财政赤字。此外,奥巴马还呼吁弥补税务漏洞,并表示不能永久延长对最富裕美国人的减税。奥巴马的言论或许证明美国经济仍处于弱势,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撑,美联储(FED)量化宽松政策或将持续更长时间,短线令美元承压,从而利好黄金短线走势。

  但面对来势汹涌的通胀,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加入阻击大军。匈牙利及以色列央行24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印度央行也在25日采取同样措施。若美国经济持续表现强劲,将增加美联储缩减宽松规模的压力。

  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及其会后声明。如果美联储(FED)官员一致支持维持现有的量化宽松规模,并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发表较为温和的评论,则将为身处寒冬腊月的黄金带来一丝春意。若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则将令黄金遭遇更大卖压。

  另外,因近期金价大幅下跌,吸引逢低买盘重新介入,金价短线获得支撑,或将有小幅反弹。

  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25日)黄金持仓量出现再一次大幅减仓,从1月24日的1260.84吨下降至1229.58吨。单日SPDR减仓31吨,历史少有。根据我们对ETF操作手法的追踪,短线反弹概率较大,中线依然跌势。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昨晚最低下探1323美元,与我们昨晚盘分析一致,由于小时图MACD出现底背离迹象,我们已提示谨防反弹,并于盘中提示1323美元附近进多,今日早盘提示1337为5日线阻力处减仓。日线MACD仍为空头信号,RSI与ADX开始拐头向上,有弱势反弹迹象,金价逐渐离开布林带下轨,上方5日线压力较大,中国黄金延期网预计晚间仍有反弹可能,但反弹空间不宜看的过大。上方阻力位于1342美元和1353美元。下方支撑1330美元和1323美元。

  黄金TD阻力288-290

  支撑285-283

  昨晚285的多单继续持有,止损284,目标288、289

  现货白银亚市一直处于横盘状态,多次蓄势测试27美元阻力无果,短周期看现已突破小时图下跌压力线,短线有望进一步反弹。上方阻力27.10美元和27.25美元,下方支撑26.8美元和26.6美元。

  白银TD阻力6100-6140

  支撑6000-5960

  昨晚5980多单继续持有,止损5950,目标6100、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