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年第一牛股金身告破 *ST黑化终结16连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6个涨停板,今年以来股价一度接近翻倍!在被称为近年A股“最差开局”的2011年1月,*ST黑化(600179,收盘价10.64元)每天却“一字”涨停,极为淡定。不过就在昨日,40.06%的换手率表明,幕后的“淡定哥”似乎不再淡定了。

  换手率高达40%

  2010年的最后一天,停牌近4个月的*ST黑化终于宣布了酝酿已久的重组方案,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翔鹭石化等值股份进行置换,转身为PTA(精对苯二甲酸)生产、销售的企业。随后,2010年第一牛股就此定格。

  2010年12月31日,*ST黑化在复牌那一刻直接被钉在了涨停板之上,在随后A股市场狂风骤雨盘跌的10来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连续走出14个“一字”涨停,以最高近98%的涨幅,超越晋亿实业(601002,收盘价19.82元)和银鸽投资(600069,收盘价7.82元)成为了今年涨幅最大的个股,令不少券商研究员大呼“看不懂”。

  不过就在1月25日,*ST黑化“一字”涨停的走势终于未能再延续,最终下跌1.48%。昨日,换手率的暴涨预示资金已经获利了结。

  游资老巢甩卖

  “现在很难预测未来的走势,但我觉得*ST黑化继续暴涨的难度确实比较大。另外可以确定的是,此前买入公司股票的资金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一位广东私募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今年以来该股的交易信息来看,此前推高股价的各路资金,不少都在昨日选择了获利了结,赫赫有名的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就是其一。

  今年以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本月14日~18日以及20日~24日,分别买入821.34万元和2045.77万元,是拉升公司股价的绝对主力。但是在25日,该席位却突然倒戈,以3419.44万元的卖出额位居卖方榜单第一。综合买卖区间的股价和涨幅估算,解放南路营业部很可能已经将此前买入的大部分股票卖出,飘然逸去。

  除了解放南路营业部外,昨日现身卖出龙虎榜的深圳福中一路和佛山南海桂平西路两个营业部,也均在此前大肆买入过*ST黑化。

  市场人士提示,昨日以1805.56万元和1686.17万元的卖出额,占据卖出榜第二和第三位的深圳福华路营业部和武汉武珞路营业部,均是该股12月31日复牌以来第一次出现在龙虎榜单之上。公司复牌以来大部分时段的交易情况已被交易所公示,因此这两笔卖出资金,很可能早在停牌之前就持有公司股份,且持股量应该在150万股以上。其背后的推手,也许就藏身于*ST黑化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经报道,陈浩、江南两位自然人股东,在停牌前夕精准潜入,首次出现于*ST黑化去年三季报的股东名单当中,当时他们的建仓时间仅有短短的19个交易日,目前他们的赢利已经相当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