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流动性紧张 滞胀忧虑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大成基金今日表示,市场对滞涨的预期升温,引发大量恐慌盘。经过一轮恐慌性下跌,市场的估值已经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了。但由于预期资金收紧的担忧,市场未来可能仍选择暂时的观望。

  大成基金指出,市场普遍担心在社会总体流动性收紧的大背景下,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都不容乐观,进而导致企业盈利受损,银行坏帐增加。目前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过节期间欧美股市以及大宗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可能对中国经济和A股产生负面影响。当前市场对因为石油价格引发的输入性通胀逐渐开始表示担忧。

  商务部食品价格涨幅自12月第4周以来连升4周,1月份第3周涨幅在10%左右,和10月份上半月相当,大成基金认为,由于今年春节和去年错位,第4周涨幅还会扩大,假定第4周涨幅再创新高,1月份平均涨幅将在10%左右,低于10月份和11月份。但最近两月统计局数据明显高于商务部,因此1月份CPI很可能超过11月份5.1%的28个月新高。大成基金表示,根据过往经验,1月份应该比12月份高1个百分点左右,按此推断1月CPI可能在5.6%左右。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份CPI没有意义,看1-2月份平均才有价值。大成基金认为,半年内通胀将逐渐回落,但通胀率中枢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下半年开始涨幅可能会再度回升。

  大成基金指出,今年以来差额准备金率等手段的使用,使得信贷控制更加有效,特别是限制房地产放贷会有效控制房价上涨,经济快速走向过热的概率降低。近期资金极度紧张,除了央行限制信贷扩张的本意外,大成基金认为很可能是央行紧缩过度所致。在目前流通速度明显低于历史水平的情况下,没有人知道多少的货币信贷才是合理的,政策只能试错,除了利率水平和银行头寸等指标外,最关键还是通胀变化。试错就意味着如果央行观察到真的过紧,就会适度放松,如此循环。相信春节后流动性异常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有所缓解,但资金偏紧的局面可能长期存在。

  大成基金将继续关注政策对实体经济运行的影响及上市公司业绩下调的风险。同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密切关注成长股和价值股可能出现绝对低估的情形,及时把握这种可能获得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