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维持中信银行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叶莲

  事件:中信银行发布201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 。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双降,拨备覆盖率超过 200%。公告称,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银行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盈利能力增强,净息差显著提升,费用控制有效,资产品质持续优良。

  点评

  净利润较2009年同比增长50%意味着中信银行2010年净利润约215亿元,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也略高于我们预测的209.5亿元人民币,估计是因为第四季度低于预期的成本和拨备计提。 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持续双降和拨备覆盖超200%则完全符合预测。

  我们预计中信银行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1.5亿元,贷款同比增长20%,存款同比增长26%,2010年末贷存比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至74.7%,不良率为0.77%,拨备覆盖率达220%,每股收益0.54元人民币。

  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信投资者日上,我们得知2011年管理层将侧重成本管理,增大利差收入,提高零售定价能力,加速发展中间业务。我们认为中信银行成本收入比低,在对公存贷款业务方面可持续领先中小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也逐渐完善并已具备一定的盈利基础。另外,中信银行利息收入占比高,因而会更受益于加息周期。今年一季度260亿元的配股结束后,全年核心资本充足率更可达到 9.2%,资本充足率达到11.3%,满足未来三年规模扩张的需求。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约 8.1 倍的2010年 P/E和1.43倍2010年 P/B。我们预测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可达人民币594亿元,净利润达人民币241亿元,每股收益人民币0.52元,每股净资产人民币2.95元。我们将未来12个月目标价设在港币6.2元,对应10.1倍的2011E P/E和1.8倍的2011E P/B,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