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宁1月26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从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将围绕制定专项规划、完善扶持政策和突破关键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以及节能环保等新兴战略性产业,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据介绍,今年青海省初步安排重点工业项目76项,计划投资28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7项,新开工项目39项,这些项目的实施预计可新增产值218.7亿元,新增工业增加值76亿元。在这些重点工业项目中,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和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的比重占到了七成以上。

  “2011年,青海将着力推进锂电池、680MN多功能锻压机、电解铜箔二期、10万吨轨道交通率型材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培育和发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数控机床、PVC一体化以及太阳能电站等新兴产业,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青海省经济委员会投资处处长乔弘志说。

  青海省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青海工业经济发展中仍然存在产业链条短、精细加工水平不高、能耗水平高和资源约束趋紧,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资源保障能力不足等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只有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不断破解这些矛盾,才能进一步增强青海工业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