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毅夫:中国需警惕房地产泡沫和收入分配不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1月25日在北京发表讲话称,尽管全球经济复苏根基并不稳固,中国经济的表现仍将“风景这边独好”。但他同时指出,中国必须居安思危,尤其要警惕房地产泡沫和收入分配不公。

  据新华网报道,林毅夫1月25日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思·辩圆桌”会上说,中国经济必须要居安思危。他举例说,一些国家如日本、爱尔兰,在保持二、三十年的强劲经济增长之后却陷入停滞,其背后的共同原因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因监管不力,再演变为严重的金融问题。

  林毅夫同时指出,中国仍是转型国家,还有不少体制性问题仍未改革到位。他特别提及收入分配差距拉大的问题,认为其与中国经济存在的投资过高、消费偏低、顺差过大等问题均相关中国经济增长很快,收入分配状况却在恶化,这是体制性问题所致,如金融体系偏好大企业,垄断产业靠占有资源获得巨额利润等。

  林毅夫表示,中国如能居安思危,解决好体制性问题,不管外界风雨如何,今后一二十年仍可保持8%左右经济增长,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