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兄弟提交修订版破产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破产金融机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提交了一份新计划,修改了债权人分割剩余资产的办法,扩大了债券持有人的分割比例。

  这一计划是周二晚间提交的,对于雷曼走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至为关键。去年4月份雷曼提交的一份破产计划遭到了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Paulson &Co)、加州公共雇员退休体系(Calpers)和其他债券持有人的强烈抵制。

  这份新计划增加了对雷曼未受担保的高级债权人(包括债券持有人)的支付比例,从他们所主张金额的14.7%提高至21.4%,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投票接受这一计划。

  另外,那些持有雷曼衍生品和未受担保的普通债券的投资者也必须投票接受这一计划,这似乎是为了防止出现旷日持久的诉讼战。

  如果上述三类债权人有一类拒绝这一计划,他们所获得的支付额都将减少,比例在15%-17%之间。(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