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调控第三轮调控来袭 收紧信贷税收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晚间消息 第三波楼市调控靴子落地。央视刚刚播发国务院常务会议消息,称会上再次提及8条调控措施,其中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要求部分房价涨幅过快城市从严制定购买政策。

  去年4月及9月国务院连续2轮出台调控政策虽然抑制了价格过快上涨,但是部分区域的价格依然保持上涨,特别是9月以后全国连续4个月价格环比继续上涨。

  在此背景下,国务院要求对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严格执行1.1倍的利率。会议还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从严制定房产购买的政策,

  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分向新浪财经分析称,上述政策将有效的抑制投机购房,同时避免了金融机构的风险。

  而在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之外,张大伟预计首套房在部分城市的优惠利率也可能取消。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昨日也发布报告称,由于房企资金充裕,目前负利率状况以及市场对未来通胀预期仍较高,2011年中国房价仍存一定上涨压力,因此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仍会很严厉,抑制住房投资投机需求的政策仍将从紧。

  目前全国已经有近30个城市落实执行限购政策。市场人士普遍共识是,限购政策将继续收紧。而且信贷政策也将更趋严格。”

  张大伟向新浪财经表示,“楼市调控的作用将在增加供应及严格信贷的双重作用下,叠加效应逐渐明显。前两轮调控中未落实的部分政策也将在2011年更加收紧。预计市场将出现明显的淡季。”

  此外,根据国务院提出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将增加了调控的砝码,特别是严格要求加强对避税等监管,将使得市场调控的效应扩大化。”

  不过,关于市场热议的上海、重庆两地将正式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并未有信息公布。(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