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中国能够控制通胀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提前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6日午间(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媒体发布会上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政府正在推进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以及开发国内企业使用人民币在境外投资,但企业的结算货币只能根据企业业务发展需要决定,作为全球化的业务公司,中远至今为止仍以美元为结算货币。

  魏家福还谈到中国经济增长与通胀的问题。他认为中国2011年的经济增速与去年相比会有所放缓,但是并不担心通胀问题。

  “中国要保持经济持续稳定的健康发展,而采取调结构的方法,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会比去年有所放缓,经济增长为中心已经转为经济发展为中心。今年经济增长或在9.5%左右,低于去年百分之十几的增速。”

  他指出,不太担心通胀问题,中国政府拥有强有力的控制,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措施,比如过去几年全球金融危机时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今年开始,积极地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来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有效控制膨胀预期。

  谈到人民币的国际化,他表示,企业的结算货币,不是由政府决定的,而是由企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决定的,作为全球化的业务公司,中远至今为止仍以美元为结算货币。(洁琳 发自瑞士达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