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CEO:用货币去解决短期结构问题会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6日午间(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雀巢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今日在媒体发布会上回答新浪财经关于人民币的提问时指出,用货币解决短期结构问题,会有代价和不需要的紧张。

  今年达沃斯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雀巢首席执行官、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保罗·巴尔克解释说,后危机的现实需要我们反思我们的优先权和价值体系,这样才能解决目前世界存在的波动和不稳定性。

  他曾提到过,短期来讲,我们要解决债务危机,我们不能再维持超过经济能力的运转了。我们要改变规则,特别是在发展中世界。据巴尔克介绍,2011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问题上:银行业的未来、欧洲区的债务危机、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等。

  今日回答新浪财经提问“在货币体系是否有共同准则,对待人民币升值应持何种态度”的问题时,他表示,用货币解决短期结构问题,会有代价和不需要的紧张。

  由于存在贸易不平衡,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希望人民币能够升值来弥补巨大的对华贸易逆差,并且就此不断对华施压。(洁琳 发自瑞士达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