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奥迪南区布网至50家 将针对性地开发二三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南部区总监许飏:

  再开16家城市展厅,往二三线城市发展,想方设法缓解供货问题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1月20日,亚洲最大“奥迪城市展厅”在深圳锦龙展厅开业。据悉,这是广东省内首家、全国第45家“奥迪城市展厅”,同时也是奥迪斥资8000万元打造的目前国内最贵的4S店。仰仗豪华市场的高份额,奥迪一直作为大众华南战略里非常重要的底牌而存在,过去一年奥迪在南区有何突破?2011年又将如何拓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南部区总监许飏在新落成的城市展厅里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

  有针对性地开发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该4S店总面积达16964平方米,其宽度达68米,为国内宽度最大,可进行新车、二手车的销售和维修服务。展厅可摆放50台展车,双层维修车间共有70个工位。外观设计秉承“动感、非对称、全透明”的设计理念,运用“全铝外墙”和独特的三维立体设计,并拥有灵活多变的两层模式。而一汽大众奥迪在全国目前拥有179家授权经销商,其中有45家奥迪城市展厅。

  据许飏介绍,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完成所有经销商的服务硬件设施升级,全新的销售网络将按照“奥迪城市展厅”的标准建设。他透露,按照规划,今年奥迪在南区九个省份的授权经销商网络将从现有的34家增至50家左右,新增的16家以“城市展厅”的模式新建。

  “规模可大可小,可以是单层的,也可以是多层,在统一的标准下,经销商可因地制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规模。”许飏补充说。记者获悉,目前广州至少有两家奥迪新店正在批建当中,有望分别落户番禺和花都。

  “原来奥迪网络发展主要在大型城市,现在从各个品牌的竞争角度和用户需求来讲,我们已经开始往二三线城市发展,在南部区域也不例外。”许飏称,“往二三线城市开发和发展,是市场或用户的需求。今后几年,我们会更加看重各个地区细分市场用户对奥迪的需求程度,有针对性地开发二三线城市。”

  广东成奥迪南区核心地区

  据许飏透露,201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突破22万辆大关,同比增长45%,达到22.5588万辆。奥迪正在向实现其在中国的第二个“一百万辆”的目标迈进。奥迪在南区,尤其是广东地区的增长幅度远高于全国增幅。从去年的销量来看,南区占奥迪品牌全国整体销量的近20%。

  许飏告诉记者:“去年一年的网络扩展和推出针对性的产品让奥迪在南区取得了有效进展,2010年南区总销量达到4.4万辆,同比增幅超过50%,占奥迪去年全国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其中广东省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幅达55%,广东因此成为奥迪南区9省中最重要的核心地区。”

  对于奥迪Q5、Q7、A4L因热销而常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的问题,许飏承诺,在新车资源调配方面,南区会想办法缓解供货问题。他表示,绝不会因为个别地区的新车“抢购”或某地区销量过热,而导致货源分配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