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好新兴产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成长绩优股“被错杀”迎来布局良机

  ⊙记者 丁宁 ○编辑 陈羽 张亦文

  新年伊始,由于担忧未超预期的业绩难以支撑现有的股价,部分机构开始对部分高估值的中小盘股“转变态度”,包括新兴产业在内的一些板块在近期出现大幅调整。但这并没有改变基金此前看好新兴产业发展前景的立场,有基金经理预言,那些真正具有高成长性和被错杀的股票将迎来建仓良机,“现在需要的是一点时间”。

  2011年是价值回归年

  预期在一瞬间改变。年前被机构众星拱月的新兴产业在今年初显得有些“人气涣散”,由于担忧未超预期的业绩难以支撑现有的股价,部分机构开始对部分高估值的中小盘股“转变态度”,包括新兴产业在内的一些板块在近期出现大幅调整。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璐日前表示,2011年是价值回归之年,该基金已经有意识地将更多的资金从小市值股票中抽离,并等待白马股行情的到来,小市值股票虽然未来发展可期,但股价大多已经透支多年的业绩。

  博时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孙占军也认为,目前基金投资策略需要做一个战术调整:“公司首要策略要在短期内卖出那些缺乏增长的行业和概念类的高估值个股,适当转换到增长明确,且被低估的价值型股票上”。

  是调整不是逃离

  不过,基金“虽变脸却未转身”,对于新兴产业的前景,机构依旧持看好的立场。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虽然目前新兴产业板块表现出现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转型的大方向改变了;虽然近期部分机构对该板块选择了“保持距离”,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选择从这片阵地逃离。“‘十二五’规划开局,让新兴产业正式走上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台前’,这样的趋势不是个别调整能够改变的。”该基金经理表示。

  据上证资讯统计,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积极布局战略新兴行业,电子行业、信息技术行业跻身基金四季度增持前五大行业,增持比例分别为0.96%和0.81%。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少成强调,符合“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很有希望成为2011年A股市场上升潜力最大的板块。

  等待建仓良机

  另一方面,虽然近期出现回调,但不能回避的事实是,中小盘股大幅走跌也蕴含着潜在的投资机会,这与基金经理投资大盘股的逻辑相仿,而集中于战略新兴产业的中小盘股亦可能迎来布局良机。

  针对近期市场调整,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经过中小市值品种高估值向下修正后,系统性风险进一步得到了释放,预计在流动性收紧的整体背景下,新兴产业股票投资可能成为未来热点。

  “高估值以及部分中小盘股有概念无业绩是下跌主因,这也在预期之中。”长城中小盘基金经理杨建华表示,中小盘股整体较高估值给选股增加了难度,经过近期市场调整后,中小盘股票选择的难度已经大幅降低了,对构建基金组合提供了较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