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首轮17600个购车指标产生中标率10.6比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秦菲菲 吴琼

  北京上牌“摇号”首轮17600个指标26日产生。据悉,北京市小客车第一期个人指标申请共210178个,经审核有187420个有效编码,可以参与首轮17600个配置指标的摇号,中标率为10.6比1。

  记者了解到,摇号现场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和公证人员公证下,从参加现场摇号的申请人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随机抽取6人,抽签确定的6人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从高位到低位随机抽取6个数字,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摇号结果。

  去年底,北京发布摇号限购令,2011年小客车配置指标为24万辆,月均2万辆。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每月26日将进行小客车指标摇号。

  据了解,这24万台上牌的车中,个人指标占88%,运营小客车指标占2%,单位和其他指标占10%。车辆上牌需通过摇号,北京市人员和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地人以及在京纳税5年以上且有纳税证明的外地人拥有摇号资格。

  限购使北京地区汽车销量受到影响已经成为业内共识。按照新规,2011年北京新增销量最多为24万辆,而去年,北京市汽车销售量总计达143.2万辆。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认为,北京治堵方案,并不会对全国汽车市场影响很大,汽车消费在三、四线城市仍有很大空间。

  东莞证券分析师莫景成认为,在购置税优惠取消、治堵限购等政策调整结束之后,来自政策利空的压力基本释放完,对汽车行业表现的判断最终仍要重回基本面的销量判断上。

  瑞银分析师预计,在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2011年汽车需求将维持强劲,2011年和2012年乘用车销量将分别同比增长14%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