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昌电力资产重组终止 快报业绩稳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王晓宇

  上月底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的西昌电力今日公告,公司将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同日发布了2010年业绩快报,稳中有升的业绩表现或能提振投资者的些许信心。

  公告称,虽然公司及各有关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就重组方案与相关各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反复论证,但由于目前条件尚不成熟,遂终止重组。公司将于今日复牌,且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前,公司曾因上述类似原因而重组失败。资料显示,2009年8月25日,公司公告称因筹划重大重组而停牌,停牌期限不超过30天。9月22日公司表示由于相关条件尚不成熟终止重组。

  市场对公司的重组一直抱有很高的预期。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四川省电力公司,在2007年取得公司15.16%的股份,但一直未有实质的资产注入。四川电力公司目前控股3家上市公司,即西昌电力、乐山电力和明星电力,还参股ST岷电。从业务上看,上述四家公司都有所重合,但四川电力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子公司,因电力体制改革导致的厂网分离加大了大股东整合资源,对公司资产注入的难度。

  同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今年实现营业收入51074.92万元,同比增长27.7%;净利润17482.63万元,同比增长11.75%;每股收益为0.48元,同比增长11.75%。业绩增长的原因体现在两方面:公司转让了木里县木里河大沙湾水电开发公司和四川华电西溪河水电开发公司的股权,因此大幅提高其投资收益;公司发、供电量较上年度也有一定的增加。

  尽管业绩快报显示公司经营稳定,但本次停牌前突击杀入的游资的目的显然不在于此。公开资料显示,在停牌前一交易日,西昌电力上午股价在8.60元上下小幅波动,下午开盘后即快速放量上涨,不足半小时即冲上涨停板,最终以涨停板封死收盘。买入最多的是两家位于石家庄的营业部: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建投石家庄市裕华东路证券营业部,两营业部合计买入的成交金额超过1600万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八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