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祝义材 抢食双塔食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刘春香

  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向来是个资本运作的高手。此前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流通股成为中央商场的第一大股东,成为资本市场的一段佳话。

  昨日双塔食品发布的年报中,又出现了祝义材的身影。该年报显示,前十名无限售流通股东榜中,祝义材以99.68万股的持股比例,成为双塔食品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比1.66%。

  这一情况得到了雨润集团的认可,但是该人士同时表示,祝义材对于双塔食品的持有,只是简单的买进卖出,以追求利润为目的,不是以控制企业为目的。

  对此行为,有小股东认为“祝义材成为双塔第一大流通股,是看好双塔的发展前景,希望谋求更长远的战略合作。”而雨润集团和双塔集团同样是国内的食品商。

  雨润集团的相关人士强调称,此次投资只是战略投资,不可能参与管理。

  双塔食品的报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销售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5.24%,实现净利润5374.15万元,同比增长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