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重科董事长接受意大利总统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碧君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近日在罗马获得由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亲自颁发的“2010年莱昂纳多国际奖”。詹纯新获此殊荣是由于他在中意经济合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这也是中国企业家首次获得该国际奖项。

  2008年收购当时排名全球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后,中联重科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詹纯新表示,并购初期阶段的沟通、交流非常重要,经过两年的磨合和调整,中联重科和CIFA目前已进入关系稳定期。

  展望未来,詹纯新目标明确,要把国际化的道路继续走下去:“继A股上市后,中联重科已经完成H股上市,建立了海外资本平台。中联重科的国际化道路还会继续走下去,现在只是一个开始,目标是建成世界级的工程机械企业。” (赵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