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电英力特建设国内 2×330MW机组最大间冷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唐学良

  目前国内2×330MW机组最大间冷塔,正在国电英力特宁东热电联产工程现场建设。该间冷塔计划于2011年年底塔筒封顶。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两机一塔,同时兼顾甲醇项目空分汽轮机等排汽,共设一座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塔高180米,零米直径153.4米,进风口高度30.5米,喉部直径101米,出口直径105米,属超高、超大型冷却塔,是迄今为止国内同类型机组最大的间冷塔。该塔工艺路线属于国家鼓励发展技术,不仅降低噪声源强度,而且耗水率仅为同容量湿冷机组用水量的1/4,与目前国内同类型机组一机一塔配置方案相比,年总费用可节约850余万元,具有节能降耗和环保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