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两银行巨头联手 交行浦发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斯媛

  昨日,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H,下称“浦发银行”)在上海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这两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商业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浦发银行方面表示,依据双方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交行与浦发银行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沟通机制,在资金业务、资产业务、贸易金融、电子银行、离岸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业务合作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好时机,积极推进资源共享,携手实现创新金融业务发展。

  事实上,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两家上市商业银行,交行与浦发银行在多个领域有过合作。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两家银行在债券、信用风险缓释工具、银团贷款和同业业务中都展开过合作。

  据悉,浦发银行和交行在上海迪斯尼项目中均参与了银团贷款,并共同提供金融服务。

  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将此次交行与浦发银行的全面合作称为“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还表示,两家银行的合作不仅限于上海地区,双方在全国范围内都将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交行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已超过3.8万亿元,实现净利润295.37亿元。

  浦发银行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在全国开设了34家分行,机构总数达到655家。浦发银行公布的2010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达21621亿元,本外币存款总额达16387亿元,实现净利润190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