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富龙刷新创业板中签率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潞锦

  在资金面紧张、新股破发频密的背景下,日前亮相的本周一网上申购的5只新股发行数据终于“水落石出”。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5只新股共计冻结资金1327亿元,冻结资金数较前明显“退潮”。而东富龙(300171.SZ)的中签率达到7.164%,创下创业板有史以来新股网上申购的最高中签率。

  公开数据显示,本周一发行的5只新股都在创业板挂牌,网上申购的中签率均超过1%,其中中电环保(300172.SZ)中签率最低,为1.018%。中电环保也是该批新股冻结资金最多的,冻结资金为494亿元。

  东富龙的发行价格为86元,是5只新股中发行价格最高的。从发行市盈率角度看,东富龙达到96.63倍,亦是该批新股中最高的。可见,在综合因素下,投资者对于高价发行的新股心存疑虑,并对“三高”新股“敬而远之”。

  根据交易所新股发行安排,本周最后一批新股安排在1月27日即今日,共有5只创业板新股发行。需要提醒的是,本周一打新股的资金,已于昨晚回到投资者股票账户上,并可以参加今日新股网上申购。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