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股随大盘回升 节后有望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隽

  昨日,煤炭股跟随大盘反弹全线上升,兖州煤业(600188.SH)、中煤能源(601898.SH)、中国神华(601088.SH)、大同煤业(601001.SH)分别上升2.09%、0.6%、0.83%、1.18%;在国内紧缩政策和欧美经济复苏预期并存的情况下,机构对煤炭股也出现了不同的看法。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唐宗辰认为,由于临近春节,工厂放假导致耗煤量下降,且目前电厂、港口库存均处于合理的水平,预计春节前后煤炭供需基本平衡,煤价将稳中有降;考虑到目前通胀压力较大,政策调控预期强烈,煤炭股估值提升面临一定压力,预计短期内将维持震荡走势;煤炭股未来则会面临资源税改革推出、美元大幅反弹的风险。

  平安证券分析师张顺则表示,澳大利亚洪灾对国际煤炭市场的影响仍将延续,动力煤价格虽然出现短暂回调,但仍将维持在高位;国际煤价持续上升,其中炼焦煤价格涨幅最大。

  张顺也称,国内经济也总体向好,新一轮经济周期启动也值得期待;欧美经济的复苏提升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推升价格走高,而国际能源价格(煤价、油价)的高涨对国内煤炭价格走势形成支撑;2011年煤炭价格走势或超预期,随着系统性风险的释放,煤炭股估值吸引力逐步提升,短期存在估值向上修复的预期。

  山西证券分析师张红兵则认为,物价的持续上扬,自1月中旬以来基于对紧缩的担忧,煤炭股在国内外环境有支撑的背景下出现回调,节后随着需求的逐渐恢复,紧缩预期影响逐渐减小,煤炭股有望重拾升势。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