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节日喜气感染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道达

  虎年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天就将进入历史了,神州大地开始洋溢着兔年春节的喜庆气氛。

  似乎终于感染上了节日的气氛,昨日沪深股市终于止跌回升,沪指涨幅1.17%。我昨日提到的中小盘类个股,包括破发新股等几乎全线展开反弹。从历史表现来看,在重要节日即将到来前后,股市往往也染上节日的喜庆气氛而上涨。

  我很关注盘面的“势”,取势于远,示形于近。处于重要节日前后的股市,管理层一般不会出台直接针对股市的利空;相反不排除出台一些利好。针对资金面紧张的现状,央行就展开了逆回购;而针对新股破发,也拟进行分类审核,这意味着审核更加专业化,对于杜绝高价发行有抑制作用。此外,产业资本增持的案例逐渐增多。而近期股市连续下跌,也为市场反弹创造了空间,在节日前后,人心也思涨。上述因素就是利于多头的“势”。

  不得不提及的是,新一轮地产调控忽至,这次会否产生类似去年国庆调控带来的资金挤出效应呢?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