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北京寿险共接受信访277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访前三名:平安 新华 国寿

  ■本报记者 路 英

  北京保监局公布的《2010年四季度北京地区保险公司信访情况统计表》显示,2010年全年,北京地区寿险公司共接收来信来访277次,其中平安人寿来信来访次数最多,达43次。中宏人寿、中荷人寿、嘉禾人寿、正德人寿、国泰人寿、国华人寿等11家公司实现零信访。

  根据北京保监局此次公布数据显示,平安人寿自2010年三季度以来一直是信访次数最多的公司。其中,三季度数据显示,平安人寿来信、来访各6次,前三季度信访次数共31次,与新华人寿信访总数相同。进入四季度,平安人寿来信来访次数不见,来信5次,来访7次。2010年度,平安人寿共计来信来访43次,据北京地区保险公司信访首位。

  根据北京保监局三季度信访数据显示,新华人寿在2010年三季度来信、来访各2次,前三季度共计信访次数31次,与平安人寿齐平。进入四季度,新华人寿来信5次,来访2次,2010全年信访共计38次,排在北京地区寿险公司信访数量的第二名。

  2010全年,信访次数排在第三名的是中国人寿。其中,三季度中国人寿共接收信访3次,来信2次,来访1次;四季度增多,来信2次,来访增至5次,四季度共7次信访,排在北京地区受访寿险公司排名的第三位。

  信访次数从高到底排在第四位的是泰康人寿。其中,三季度来信2次,来访1次;四季度来信增至4次,来访1次。全年信访共计23次。

  太保寿险2010年信访次数共计16次。其中,三季度无来信,来访3次;四季度来信来访各1次。排在北京地区信访寿险公司排名的第五位。

  太平人寿2010年三季度无来访,来信2次;四季度来信3次,无来访,全年共计13次,排在第六名。

  发展速度较快的外资寿险公司中意人寿三季度来信2次,来访1次;四季度来访2次,无来信。全年共计信访次数11次,排在北京地区第七位。

  华夏人寿与中美大都会2010年信访次数相同,均为10次。其中,三季度两公司均无来访,来信次数都是3次;四季度华夏人寿来信来访数量与三季度相同,中美大都会来信2次,来访1次。两公司并列排在第八位。

  名次并列的还并非华夏人寿与中美大都会两家,无独有偶,幸福人寿与信诚人寿2010年信访次数均为7次,并列第九名。

  另外,北京地区有3家公司2010年信访次数均为6次,并列第十名。公司名称分别为生命人寿、人保健康和平安养老保险公司。

  合众人寿、友邦保险和信泰人寿2010全年信访次数均为5次,并列排在第十一名;阳光人寿和民生人寿信访次数均为4次,排在第十二位;英大泰和人寿、中航三星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及长城人寿等四公司来信受访次数均为3次,并列第十三名;中德安联、海康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三家公司信访次数均为2次排在第十四名。

  除此之外,昆仑健康、中英人寿、招商信诺、中邮人寿、华泰人寿、人保寿险、金盛人寿、新光海航人寿、百年人寿、瑞泰人寿等10家公司2010年信访次数为1次,排在北京地区寿险信访数量第十五名。

  值得庆幸的是,北京地区仍然有11家寿险公司是全年无信访的,分别为:中宏人寿、中荷人寿、嘉禾人寿、平安健康、正德人寿、国泰人寿、国华人寿、太平养老、泰康养老、中法人寿、国寿养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