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如期反弹 量能持续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大盘如期出现小幅反弹,前期超跌品种反弹意愿较强。两市股指均突破5日均线压制,但成交量再度萎缩,股指持续走高的动能恐将不足。

  板块方面,50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船舶制造板块大涨5.17%,居涨幅榜首位。水泥行业、电子器件和机械行业3个板块分别上涨2.60%、2.39%和2.35%,分列涨幅榜第2至4位。12个行业板块涨幅超过2%。陶瓷行业和自行车两个板块分别上涨0.14%和0.43%,列涨幅榜末位。7个行业板块涨幅不足1%。权重板块拖累指数,个股反弹意愿强烈。

  技术上,两市股指小幅反弹,均突破5日线压制,上证指数收盘站上2700点。指标方面有转强迹象,但成交量急剧萎缩,股指持续走高的动能恐将不足。昨日指出中小市值个股经过大幅调整后,可能孕育短暂反弹带来交易性机会。反弹如期而至,但成交量持续萎缩恐将制约反弹空间。操作上,考虑春节假期临近,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短线可考虑逢高减轻仓位。(开源证券)

  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

  继连续两日走低后,周三A股市场大幅回升,上证指数收市报2708.81点,涨1.17%;深证成指收市报11599.67点,涨 1.3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155亿元,较周二萎缩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2.08%,创业板指涨1.71%。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前期超跌的中小盘股引领反弹,水利、高铁、造船、机械、核高基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按兵不动。

  周三市场成交量再创调整以来新低,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假期临近,市场交投逐渐清淡,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抛压达到一个相对的极致。尤其是在大幅杀跌之后,题材股的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再加上技术上的严重背离,KDJ处于超卖区域,低位金叉在即,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在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并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个股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求。而以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超跌迹象明显,后市大盘的反弹力度就得看这些权重板块的表现了。

  从中期角度来看,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受益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时继续关注以银行、保险、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中期逢低建仓的机会。对于成长性确定、存在高比例送配预期、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相关品种建议继续关注。(世基投资)

  中期维持调整格局

  周三沪深股指终于迎来了预期的技术性反弹。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不仅收复了5日线,而且站回到2700点整数关之上,涨幅为1.17%,将前两日的阴线实体收复大半,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再度萎缩,全天仅成交681亿元,再创近期地量;深成指收涨1.34%,未能收复年线,成交473.7亿元,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500亿元关口;中小板指的走势最强,收涨2.08%,不仅将周二的跳空缺口回补,且收盘刚好站上年线;创业板指涨幅为1.71%,收盘在全天最高点,刚好将周二缺口回补。

  技术上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阳线报收,日K线组合均为阳后双阴阳,深成指还形成了早晨之星,而KDJ等技术指标处在绝对低位,显示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能迎来节前的“红包”行情。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创出了去年7月以来的新地量,虽有春节临近,交投相对清淡的因素,但是缺乏资金的有效配合,短线反弹并不看太高。另外,盘中个股普涨,短线上攻动能消耗过猛,估计周四会有一定的震荡。不过从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周四周五将保持反弹态势。周三沪指虽然反弹,但收盘刚好在生命线2712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717、2673、2592点,除了周四的生命线略高之外,后面的生命线快速走低,支持沪指继续反弹。(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