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从七方面加强证券期货行业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石润梅 通讯员曹勇 李劲松

  本报讯 记者石润梅 通讯员曹勇 李劲松报道 日前,记者从新疆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1年,新疆将从七方面加强证券期货行业监管。

  一是加大再融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辖区资本市场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鼓励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推进上市公司产业结构升级改造和主营业务发展壮大。加大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力度,创新开展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

  二是严防上市公司违规风险,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信息披露,强化对高风险公司的现场检查,继续开展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严防资金占用现象反弹。加大监管力度,力争在解决辖区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上取得重要突破。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全面做好执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有效实施。

  三是严防系统故障及升级改造引发交易中断,严防各种自然及人为因素引起的各种突发事件影响信息系统和交易系统安全。狠抓信访投诉处理,强化源头治理,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四是进一步发挥分类监管作用,夯实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展的基础。合理布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网点,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支持证券公司及新业务开发,引导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全面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动融资融券、IB业务的发展。积极发展期货市场,支持期货公司做优做强。

  五是进一步加大对保荐机构、财务顾问及从事证券期货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加大问责力度。充分发挥证券期货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职能。积极发挥新疆证券期货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的特殊功能。继续加强上市公司协会建设。

  六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文件精神,完善内幕交易“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防控机制,加大对内幕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执法效果,增强执法威慑力,使广大市场参与者特别是内幕信息知情人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七是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