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学家:美联储意欲保持低通货膨胀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周三公布新一轮例行会议的决策声明表示,将基准利率和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均维持不变。经济学家认为,这表明美国将继续保持低通货膨胀率。

  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和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前美国银行家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TD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纳罗夫(Joel.L.Noroff)对新浪财经表示:“很显然,美联储维持长期低利率立场的基础是继续保持低通货膨胀率。”

  他认为,虽然商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只要美联储仍然认为“更长期通胀预期一直都保持稳定,用于衡量基底通货膨胀的各项指标一直都处于下行趋势中”,通胀鹰派的呼吁就不会产生作用。

  纳罗夫说:“当然,这也表示核心通胀率上升将会在未来产生一些让美联储面对的实际问题。”

  纳罗夫告诉新浪财经,令奥巴马政府头痛的美国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也是美联储不愿意改变政策的重要原因。他说:“除非就业增长达到一个可持续增长的水平,并可以看到失业率降低的前景,美联储才会就目前政策作出调整。此外,保持低利率也表明对消费者支持和企业投资的支持。”

  关于6000亿美元购买债券的政策不变,纳罗夫表示这正在“意料之中”,他希望美联储购买债券政策能够按期完成,因为“经济的确没有好到可以削减定量宽松的时候“。

  到2011年6月,二轮量化宽松计划结束之后,纳罗夫认为美联储不会继续扩大量化宽松,但还会继续将来自于所持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

  他对新浪财经表示,美联储退出政策将发生在2012年,在此之前美联储将分三个阶段逐步完成退出计划。第一阶段是在二轮定量宽松计划结束时,撤回流动性资金;第二阶段,在完成所持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时;第三阶段,则是直接撤回流动资金,并提高利率。(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