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期货在海南正式挂牌开业 注册资本1.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月25日,“海南星海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更名为“华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此举标志着中国华融基本完成金融业务平台的搭建,中国华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华融期货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中国华融旗下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海南星华房地产公司持股20% 。经营范围为商品期货经纪和金融期货经纪,在沈阳设营业部一家。华融期货为上海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家交易所会员。

  据中国华融副总裁、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郑万春介绍,华融期货将在中国华融的支持下,依托中国华融总部、各办事处、各平台公司、华融证券各营业网点的渠道和客户优势,以金融期货代理业务和大宗商品期货代理业务为主业,适时开展投资咨询、境外期货经纪、资产管理等期货新业务,力争花三年到五年的时间,逐渐发展成为具备相当规模和影响力的A类期货公司,并适时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设立若干家营业部。据他介绍,华融期货的控股股东华融证券成立于2007年,依托中国华融强大的股东背景,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已从单一经纪业务发展成为全牌照业务,而且每年各项业务增长率都在业内名列前茅,2009年度券商评级达到了BBB级的水平。华融证券收购期货公司,不仅可以取得IB业务资格,通过资源整合、创新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稳步提升经纪业务收入水平和市场占有率,也有利于华融证券拓展资产管理业务,开展自营业务以及投资银行业务,稳定各项业务收入的预期,降低市场波动对经营业务的影响。

  作为华融证券的控股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表示,期货平台的搭建,是中国华融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构建金融控股集团,增强商业化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也将进一步满足客户对期货、期权等创新金融衍生投资工具的需求,成为中国华融商业化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中国华融旗下已拥有华融湘江银行、华融金融租赁、华融证券、华融国际信托、融德资产、华融置业、华融致远投资、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华融期货等9家平台公司和32家分布在全国各省区市的分支机构,形成了以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银行、证券、金融租赁、信托、投资、基金、期货等业务为依托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可以依托辐射全国的32家办事处和营业部以及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发挥品牌优势、牌照优势、网络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等“五大优势”的综合优势和协同效应,打业务组合拳,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支持华融期货做大做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是期货市场大发展时期,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和期货市场一系列规范和鼓励性政策的出台,我国期货市场必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不仅仅是期货市场交易量会呈现快速增长,同时投资者结构和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也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些都将极大地丰富期货公司的盈利增长点,中国华融借助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依托各办事处、子公司业务平台网络资源、人脉资源、优质客户资源以及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资源开展期货经纪业务,可以说华融期货的前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