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首轮购车摇号中签率10.6∶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豪华车销售受新政影响不大,外地人来京购豪华车现象突出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昨日,北京市首轮购车摇号结束,共有18.74万名获得有效编码的申请个人参与1.76万个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摇号,中标率为10.6∶1。记者昨日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简称亚市)了解到,新政后,外地人来京买豪华车现象突出,因为与低端品牌相比,豪华车受治堵新政影响相对较小。

  据了解,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2011年1月1日开通,当日个人申请人数即超过5万人。截至1月8日申请时间结束时,共有2.10万名个人申请首轮小客车配置指标,经审核有1.87万名获得有效编码,参加26日上午的摇号。而本次购车指标为1.76万个,最终有效编码总数除以本次购车指标量,计算出中签率为10.6∶1。根据去年底出台的北京治堵新政,本月未被摇中的将自动进入下月的摇号。

  北京市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避免摇到号又不买车,浪费配额的现象发生。对于参加1-2年摇号都没有被选中、又确实有买车需要的人,政府会考虑给予指标让其买到车。

  去年底,北京公布治堵新政,提出将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2011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将控制在24万辆,即平均每月2万辆左右,并采取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一名驾驶员限购一辆车。而2010年北京市共销售近80万辆汽车。受新政影响,北京市的汽车销量在去年12月23日新政出台前猛增,而在新政后却明显下降,很多4S店异常清淡。

  “今年的销售情况肯定没法与去年比,但亚市受新政影响不是很明显。”亚市总经理迟亦枫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亚市以豪华车为主,与低端品牌相比,豪华车受新政影响相对较小。一方面,外地人有来京买豪车的传统,新政后,外地人来京买豪华车的现象反而突出,这些豪车大多在外地上牌;另一方面,以后好不容易摇到号的购车人可能更多会选择高档车,这也与亚市在销售结构上与新政引导的“升级换代”理念一致,新政后北京车市的档次将整体逐步上移。

  据迟亦枫介绍,今年1月1日-26日,亚市的汽车销量为2844辆,较去年同期的3861辆减少了26.34%,较去年12月同期的9864辆减少了71.17%。其中销售进口车1255辆,占总销量的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