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视点:银华基金华夏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华基金:

  在两大矛盾中寻找投资良机

  银华基金日前在其2011年投资策略指出,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主要矛盾将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经济层面上的通胀上行与政策调控的矛盾,二是市场层面的估值分化的矛盾。前者将决定投资组合仓位波动问题,后者则决定行业配置问题。通胀和上市公司估值分化将是2011年的主题。

  展望2011年的A股市场环境,银华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社会战略转型的大背景没有变化。

  通货膨胀成为2011年(尤其是上半年)经济政策的主要矛盾。银华基金在2011年将密切关注信贷投放与经济热度、猪肉价格与粮价、外围经济复苏势头与原油价格等因素,对通胀作出预警,相应调整投资策略。随着成本的提升,盈利恶化,资金面改变,中后期通胀对市场的影响是相当负面和不利的。

  对于当前市场中小盘股和大盘股之间严重的估值分化,银华基金认为这从根本上反映了投资者在经济转型中对暴露出来问题的恐惧和对转型成功的憧憬,这种市场情绪极大地改变了投资者对相关行业业绩成长性的预期,进而体现在行业估值上。报告指出,在经济整体增速趋于下降的趋势下,以大消费为主的行业个股将成为新蓝筹,买入并持有成为一种真正可行的投资策略。

  分化可能成为2010-2011年资本市场运行的核心关键词。2011年可能是新兴加消费产业内的估值大分化。只有那些能够用财务数据证明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和成长性的企业,才能持续地享受较高的估值水平。所以我们既要通过挖掘和持有这些高成长个股来获得这种溢价收益,又要非常警惕市场在某些时段出现的估值泡沫破灭风险。

  银华基金认为,在2011年经济可能很平庸的假设下,未来投资需要去寻找成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投资标的。综合考虑通胀和估值分化后,银华基金预计,一季度理想的投资策略是保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卖出部分基本面支持不扎实的高估值品种,买入部分低估值品种。

  (陆玲)

  华夏基金:

  趋势性机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2010年四季度,美国、日本实施了持续量化宽松政策,造成国际流动性泛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升。国内经济在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流动性较为宽裕,CPI超出了市场预期,为此,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从“保增长”调整为“抗通胀”,央行两次提高利率并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对冲国内的流动性。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0年四季度,在大幅震荡行情下,华夏基金管理的25只基金中24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日前,华夏基金管理的25只基金发布公告,对过去的一个季度市场情况、未来市场走向以及基金运作进行了分析,总体来看,基金经理对未来行情持谨慎态度,普遍认为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可能性很小,股票市场在较低估值和较高通胀的影响下,将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基金投资运作整体趋向均衡、重视行业和个股选择。

  展望2011年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及政策制定的焦点是“通货膨胀”和“经济转型”。华夏基金各基金经理较为一致的看法是,宏观经济将会平稳运行,政府货币政策将根据CPI等经济数据的表现采取相应对策,不排除由于CPI持续高企而进一步紧缩的可能。

  对于新兴产业及我国具有优势的产业,国家政策将继续给予较大的支持,使部分产业居于国际领先地位。

  华夏基金各只基金在未来仓位操作、行业和个股选择上,均根据自己的特点提出各具特色的多元化观点。相对比较集中和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关注行业包括:战略性新兴行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业、海洋工程、节能环保、信息技术、高温超导、可降解塑料等;消费行业,包括医药、商业、品牌消费品等;资源行业,包括供求关系改善的矿产等。对于周期性行业,部分基金也有涉及,例如华夏复兴基金表示会深入发掘水泥、煤炭中优质股票,并重点关注金融行业中具有长期增长空间的人寿保险子行业。

  (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