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 1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严厉楼市调控措施出台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2011年各城市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住房营业税;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推广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等等。

  点评:第三波调控又紧锣密鼓地向房地产市场袭来,此次调控比许多业内人士所预料的更早、更严厉、更细,将地产板块承压。

  奥巴马:向中国学习建设高铁

  “美国应把中国当作榜样。未来25年要让80%的美国人口享受高铁……”美国总统的一篇演讲,打开了中美两国在高速铁路等诸多领域无限的想象空间。当地时间25日,奥巴马在美国国会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二篇国情咨文。通篇演讲中,他四次提及中国,认为相比中国、印度等迅速发展的经济体,美国面临竞争危机。

  点评:可以预期,美国未来重点发展的清洁能源、高速铁路等几大领域,极有可能成为中美两国企业未来共同开采的“富矿”,利好高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