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生活:“天之桥立”的温泉酒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邹颂华

  提起日本,其国民心目中的美景,也许与外国人印象中的日本有些不同。被日本人誉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之桥立,大概就只有日本通才听说过。

  从京都乘火车往西北方向前进,大概两小时的车程,就可以来到位于宫津湾的天之桥立。这里天然形成的三公里长沙堤,在夏天是日本人热爱的海浴场;到了冬天,登上伞松公园,俯首在两足间眺望,沙堤仍如通往天上的桥,故名“天之桥立”。

  天之桥立有不少日式家庭温泉旅馆,但由于外国游客甚少,大部分也不习惯招待外宾。而在海边的“桥”畔之处,离火车站步行不用一分钟的天之桥立酒店,不但地点方便,而且对外国人也十分友好。

  别以为酒店就没有了日本传统旅馆的特色,走过光亮的大堂,可以看到外面就是海边,还有一个精细雅致的小花园,尽管这时冬日的白雪把植物也盖住了,但细心的酒店员工依然会为你提供伞子,让你在静美的环境下赏雪。

  全酒店几乎只有大堂是西式设计,来到房间,就是传统的“和室”,地面上铺着榻榻米,简洁清鲜,仿如走进多啦A梦的客厅中。

  服务员虽然不太会说英语,但仍尽心尽力为我们简洁地讲解室内的礼仪。如在门前放鞋的位置,以及沐袍的穿着方法。

  脱掉鞋子,放下行李,走到桌子和座垫上,一边品尝酒店早已为客人准备的和果子,一边观赏落地玻璃外的无敌海景和天之桥的风景,极尽视觉之娱。能收此效果,因酒店的和室设计中并没有常见的拉窗和隔扇,令人有更宽敞更舒服的视野。

  打开衣柜的拉门,就是一叠叠的被套被褥。住客根本不要费神,如果弄好被窝,在你晚上于餐厅享用美味的和式海鲜时(房间费用包括早晚餐),服务员就会悄悄地走进你的寝室,在毫不打扰你的情况下为你把被窝铺得美美的。

  天之桥立酒店最叫人流连忘返的,当然是它的“风吕”—更衣室有详细的图示教人浸温泉的礼仪,沐浴用品也用上资生堂的出品。温泉有两边,日汤和月汤共十二个池,男女在单双日数交替使用,所以即使只住两日一夜也能尝尽每个温泉的疗效。日月两边各有两个露天风吕,你既可一边沐浴在温暖的泉水中,一边写意地远望海上的天之桥的松影,一边欣赏晚空中的明月和凄美的飘雪。雪花一片一片飘在身上,溶进水里,令人仿如置身天然的温泉之中,好不惬意。而且,一冷一热的温差可加速血液循环,视觉和身心都仿如经过灵性的洗礼。

  浸过温泉后,想到户外走走?天之桥立酒店后面就是宏伟的知恩寺,还有满街的特色小店,白天更可沿“桥”走到对岸的伊势笼神舍和伞松公园,一睹天之桥立的全貌。

  天之桥立酒店(Amanohashidate Hotel)

  房价:46200日圆起(包早晚餐)

  作者系全球旅游圣经Lonely Planet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