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女市民建行存钱4万变5万 银行纠错行为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部网讯(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郝卓)西安的严女士去银行存钱,没想到存了四万变成了五万,可接下来的事,就让严女士无法接受了。

  前两天,闫女士到西安市自强西路建设银行存钱,之后便接到了银行的电话。

  市民闫女士:银行说你今天是不是存了四万块钱,我说是,他说你单子上是多钱,我说现在是五万块钱。

  这多出来的一万块肯定是银行工作人员多存了,严女士匆匆赶往银行。

  市民闫女士:银行工作人员就是啥话也不说当时就拿着这个单子让我签字。我说签啥字么,签干啥的字,他说你先把字签完再说。

  闫女士说,让她签字的单子是说已经从她的账户上划走了一万块钱,不是自己的钱自己当然不会拿,可问题是,银行怎么就能随便把自己帐户上的钱划来划去呢。

  市民闫女士:你银行没有我身份证,没有密码,你咋把这一万块钱划走的。

  建设银行自强西路分理处经理刘杰:我们银行有一个冲正系统,这个冲正系统可以直接冲您的账户。当时跟您核对过金额之后经过您的同意就冲正了。

  刘经理也承认这次多打一万块钱是他们工作失误造成的,可如果找不到当事人,这差的钱该怎么办呢?

  建设银行自强西路分理处经理刘杰:如果联系不上她,我们就自己赔了一万块钱。柜员自己就赔了。

  多出来的钱还给了银行,可严女士心里却多了一份担心。

  市民闫女士:所以说剩下的钱,我存到这家银行有没有保证。

  作者:郝卓 (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