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调查显示金价涨势明年登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透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到利率偏低、美元疲软、以及主要经济体成长忧虑挥之不去等因素支撑,黄金价格将乘着去年大涨的翅膀继续飞翔,在2011年改写纪录高点。

  但分析师指出,因全球经济蓄积动能,而量化宽松措施造成流动性泛滥的情形将会获得控制,且利率将转为上行,2012年金价可能呈现高位震荡。

  路透在1月初针对65位分析师进行调查,所得到的2011年金价预估中值为每盎司1450美元,较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2010年黄金定盘价均值每盎司1225.60美元高出18%。

  这项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今年金价将一路上涨,从第一季的每盎司1400美元走高,第二季达到1432美元,第三季升至1447美元,第四季则冲上1520美元。但在2012年金价的预期略微降温,平均预估将降到每盎司1420美元。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