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红包从超跌题材股中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预测回顾:预计大盘下探2645点附近后开始反抽,反抽的性质为确认隔日10日线的压力,当日收盘为带上下影线的整理十字K线或低开的类T阴线。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平开于2677点,该点为当日最低点,没出现笔者预测的先下探,之后大盘反复震荡,最高点正好为笔者预测的隔日10日线2710点,收盘为2708点,上涨1.17%,成交金额萎缩到681亿元,日K线为光头光脚小阳。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828家,下跌个股120家,其中涨停个股10家,无跌停个股。由此表明中小盘股恐慌性下跌暂告一段落,当日热点股为铁路、水利、船舶,其中后者正是笔者前几日介绍需要关注的行业个股,如广船国际(600685)。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价值线及转折线继续下行,力度线继续向上,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689点,压力点为2731点;预测线继续横走,安乐线继续下行,回复线继续下行,但是速率减小;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快速下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五步价量线继续同步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缩短;操盘四线明日压制点为2728点,波段HK继续下行,且收绿;长态线继续下行,绿柱伸长;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点压线支撑为2688点,点撑线压力点为2742点;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盘中长线机会尚未到来,短线则有继续冲高的需求,且春节前具备在2660点至2750点箱体震荡的能力。这样的平和走势,适合超短高手,因此,后期题材股和超跌股将再度活跃,它们是节前盈利的主要对象。

  周四走势预测:若消息面平静,周四大盘将继续冲高,有冲击2731点附近的可能。大盘受阻之后回落,最后收出带上影线的倒T线。目前大盘可能围绕2700点进行上下40点的波动,若消息面配合,这个波动可以延续一段时间,使春节前大盘进入平稳时期,但若再有加息或其他调控政策,则周二低点随时被破。

  操作策略:已经根据笔者圈子直播在2685点以下买超跌股的读者,建议周四大盘冲高的时候兑现利润,周四不可以再追高买入;没有股票的投资者继续保持空仓,目前大盘只是反抽回到2700点附近波动,空间高点在2750点之下。因此,适合激进者快进快出,不适合短线水平差的投资者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