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运费]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因船只建造数量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伦敦1月25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跌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因船只建造数量增加令干散货运市场承压。

  经纪商称,澳大利亚洪灾对海运活动造成干扰,而同时干散货市场需要抗击来自2008年经济危机前订制的新船的竞争。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

  哥伦比亚、南非、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的煤炭运输亦因天气问题而中断。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下跌4.49%,或58点,至1,234点,为2009年2月3日以来最低水准。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经纪公司Fearnleys的研究部负责人Sverre Svenning表示:“市场上的船只数量太多了。”

  热带风暴迫使澳洲最大的铁矿石港黑德兰港(Port Hedland)暂停装货。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我们认为这是继东澳洪水打压澳洲煤炭和铁矿石出口后干散货运市场遭受的又一打击。”

  “预计港口将仅关闭约24小时,但仍会拖累海岬型船和巴拿马型船运费。”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周三下跌3.15%,海岬型船舶平均获利降至7,375美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处于万点大关以下,并创2008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当时收于7,000美元。海岬型船通常运输150,000吨铁矿石和煤炭等货物。

  经纪商称,韩国第二大干散货船公司大韩海运(Korea Line Corp )申请破产的消息亦打压已显疲弱的人气。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周三下跌5.62%,该型船舶平均获利降至11,405美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跌。巴拿马型船通常运载6-7万吨煤炭或谷物。

  经纪商称,预计未来数周小型超灵便型船运费走势良好,因所运商品较为多样化,如食糖和谷物。巴拿马超灵便型船指数(Baltic's supramax index)周三下跌3.87%。

  分析师表示,2011年和12年新船下水速度将令未来几个月船运费承压,尽管有迹象显示部分船只建造已被取消或推迟。

  Wells Fargo Securities 表示:“我们认为干散货运市场的需求基本面保持强劲,但目前船只供应过剩阻碍运费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