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CIC:贝尔斯登曾粉饰账目降低杠杆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的前出纳员罗伯特-厄普顿(Robert Upton)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透露,贝尔斯登在监管部门救助该行的前几个月曾临时利用回购交易将资产移出账目外,以降低杠杆率,从而让账目看起来好于实际水平。

  贝尔斯登曾是全球第五大投资银行。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CIC)得出的结论认为,该行曾在季度末出售资产,接着又在下一季度初回购这些资产,从而降低了杠杆率。

  该报告援引厄普顿在2010年4月的采访实录称:“厄普顿将这种手段称之为‘窗口包装’(window dressing),旨在让债权人和信用评级机构感到满意。”由美国国会指定的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将在明日公布这份报告。

  2007年,贝尔斯登的两家对冲基金倒闭。2008年,在美联储同意接手贝尔斯登的价值3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相关资产之后,摩根大通收购了这家公司。

  摩根大通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