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7日香港财经媒体精彩内容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报

  由邵逸夫创办的电视广播(00511.HK)卖盘消息多年不绝,至昨天终尘埃落定。由德祥企业(00372.HK)主席陈国强夥拍台湾女首富(宏达电子(2498.TW)创办人)王雪红及一美资私募基金组成财团,宣布与电视广播大股东邵氏兄弟达成协议,全购其名下26%电视广播股权。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外汇基金将透过多元化投资,以分散风险及在中、长线提高回报率。该局除已获中国央行批出150亿元人民币额度以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外,亦开展多种类别的投资,包括投资海外物业。

  据悉,从事证券、期货、财务数十年的结好控股(00064.HK),将与台湾一家大财团成立合营公司,详情有待公布。

  经济日报

  无线电视创办人邵逸夫所持的电视广播(00511.HK)宣布,主要股东邵氏兄弟的股东于周三收市后与德祥企业(00372.HK)主席陈国强为首、“台湾女首富”(宏达电子(2498.TW)创办人)王雪红及私募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组成之财团签订协议,把邵氏兄弟卖盘,当中包括电视广播26%权益或1.14亿股,预计出售将于今年3月31日前完成。

  赌王何鸿燊分家风波爆发第三日,何鸿燊首度开腔确认落实由三太陈婉珍周二晚发表“指事件属一场误会”的声明,惟未平息四房之间纷争。四太梁安琪昨从三太寓所接走何鸿燊後,与律师会面,料何鸿燊代表律师或将有行动,为分家风波升温。

  全球十大铜生产商的哈萨克斯坦Kazakhmys(KAZ.L)正计划于香港作第二上市,集资约5亿至6亿美元。消息指,该公司仍未向港交所(00388.HK)递交上市申请。

  文汇报

  恒隆系本财政年度中期业绩因缺乏卖楼收益而纯利大减逾七成,但租金收入却录得稳定增长,公司决定“回馈员工”大幅加薪及派花红,内地员工加薪幅度达双位数字,本港则平均4.5%。公司亦会给予员工13个月粮,另有年终花红,而由于业绩前景向好,亦会派2000元特别花红,“让较低收入员工亦可分享成果”。

  汇基金昨日派发2010年成绩表,期内投资收入较09年减少27%,回报率亦仅得3.6%,逊于09年。新一年,金管局将紧贴市场步伐,为其加入大热的人民币资产。首先,金管局已获得人行批准参与内地银行间债市,额度为150亿元人民币;另正等待外管局公布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准备投资A股。除南水北调外,金管局亦将涉足海外物业及私募基金等,以稳步姿势调高投资风险,冀提高中长线回报。

  踏入2011年,环球投资环境有进一步改善迹象,不过,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投资者麦嘉华却大泼冷水,指股市就快有调整,其中标准普尔 500指数将下跌10%,新兴市场最多将跌30%,他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有太多人看好美股。德意志银行利率策略主管DominicKonstam亦表示,通胀压力升高,投资者今年可能把资金撤出新兴市场,买入较安全的美国国债。

  中美合资公司竞标美国高铁项目有望取得更多进展之际,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周世俭向香港文汇报记者指出,南车与GE的合作反映出美国已经认可中国的高铁技术,有力驳斥早前部分西方国家鼓噪的“中国高铁技术抄袭论”。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