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药行业:两大角度关注医药股 挖掘成长性较佳品种 荐6股

  近期A股市场阴跌不断,医药板块也是随之急跌。不过,盘面显示出,医药股的投资机会渐渐显现出来,康芝药业(300086)、双鹤药业(600062)等个股在昨日列于涨幅榜前列,而莱美药业

  (300006)等品种更是在午市后逆势飘红。

  下跌与行业前景背离

  对于前期医药股的调整,分析认为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市场因素,因为股指的不振使得部分避险资金纷纷减持套现,使医药股的抛压渐增;二是估值因素,由于医药股经过去年的反复炒作后,不少估值已近历史高位,处于“高寒地带”,市场不振放大了股价的调整力量;三是基本面因素,主要在于药价调整的压力一度让市场产生了较大的担忧。

  但不可否认的是,医药行业永远是朝阳产业,下游需求稳定,行业本身也是高技术特征明显,一旦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往往会产生重磅级的新药,从而产生迅速扩张。更为重要的是,我国目前老龄化趋势愈发明显,对医药的需求也有提升的趋势。而且,由于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环境、卫生等问题,也使得肿瘤等癌症用药数量迅速提升,医药产业面临着较为清晰的积极发展趋势。

  就目前来说,医药股的走势与医药产业的趋势形成了背离的态势,医药产业前景可说是积极向上的,股价在近期却持续下跌。经过下跌后,医药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并聚集起反弹的能量,这为部分机构资金再度配置提供了极佳的契机,也是昨日医药板块有所企稳回升的诱因。

  两大角度关注医药股

  基本面角度。可细分为两个方面,一为研发实力,尤其是针对肮肿瘤等新药新品的储备等因素,只有具备了较强的研发实力,才能不断推出新药,从而推动股价活跃,恒瑞医药(600276)、莱美药业等个股是典范。另一方面,从产品的应用空间来看,如生产肿瘤用药的中恒集团(600252)、振东制药(300158)等;生产大输液等普通用药的公司,由于产业布局的合理,成长性也依然较为突出。

  持续收购、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具有投资大、周期长的特征,特别是一类新药等,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这可能会影响到二级市场的表现。但是,部分上市公司通过持续收购资产的方式来达到做大做强的目的,如近期莱美药业、科伦药业(002422)、英特制药、双鹤药业等,通过收购优质药业,使其业绩成长弹性更为乐观。

  挖掘成长性较佳品种

  笔者认为,目前已到了医药股中长线建仓的阶段,或者说前期的急跌为医药板块的崛起提供了契机。在操作中,可以适量低吸优质医药股作中长线建仓的准备。

  其中估值优势与成长性兼具的品种更可积极跟踪,如前文提及的莱美药业、振东制药、科伦药业、双鹤药业等。其中莱美药业的技术研发优势突出,新药储备乐观;双鹤药业的优势则在于华润集团的介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合能力,未来的业绩成长空间乐观。

  另外,天坛生物(600161)、紫光古汉(000590)等重组或整合预期强烈的个股也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