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小镇成世界大秀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达沃斯,这个瑞士最棒的滑雪场,每年1月份的此时必然变成一个“名利场”,西装和红酒将暂时取代冲锋衣和雪橇。

  小镇达沃斯成为每年年初世界领袖和精英最大的秀场。而这场超级秀的导演就是论坛创建人施瓦布。

  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形容为精英俱乐部,主办方并不赞同,只是这个“俱乐部”的价值,有相当部分都体现在论坛之外。在论坛的主会场,各大媒体logo布满各个会场主要区域,CNN、CNBC、BBC、FOX,当然还有我们的CCTV。商业性的广告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印度的广告今年特别多,看来是铆足劲了。

  会场之外的较劲也不逊色。印度在达沃斯的广告攻势很猛,印度宣传铺天盖地,在当地一家超市的整面墙上,画着十几个印度人的自信笑脸,上面口号是:包容的印度 (India Inclusive),即印度的发展是包容的。印度之夜请帖到处飞,很多嘉宾旅馆房间里还送了一个印度的首饰盒。

  地处达沃斯中心的5星级酒店Steigenberger Belvedere下榻着诸多商界领袖,这里距离主会场仅3分钟的路程。论坛期间,只有带有“徽章”的参会者才能入内,每个人都必然要从门口英国电信(BT)的大帆旗下穿过,经过围栏美林银行的一圈广告,从“道琼斯”的标志下进入酒店。而一进大厅,第一眼看到的是有一辆奥迪新款车的陈列大厅,拐弯就是萧邦名表(Chopard)陈列柜。再走10米就到金融服务机构的“社交”大厅了。

  从德勤、威普罗到普华永道、毕马威和苏黎世保险,这些全球顶级的咨询公司都搭建了自己的主题“茶座”,用以与客户会面,或是做专业酒会。记者所在的荷兰屋内,韩国SK公司,微软公司等搭建了会客室,不时有客人进出。

  从昨天开始,一直持续到会议的最后一天,几乎每晚7点之后,都有相应的主题“茶话会”,宴会和酒会。这是阔谈之外的精彩,也是很多人不远万里而来的一个有意义的名头。

  本报首席记者 罗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