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业绩好年终奖上百万 业绩差走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关基金业高薪的报道满天飞,但进入该行业三年多,跳过几间基金公司的崔小姐(化名)告诉新快报记者,其实大家看到的听到的基金业高薪对相当多一部分从业人员而言都是“浮云”,漂浮在天上,根本拿不到。

  崔小姐现在所在的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两百多亿元,在业内属中等偏小的规模,她的职务是市场部的一名经理,但他们的市场和渠道是分开的,不负责具体的基金销售,所以“年终奖十万元左右”。崔小姐说,他们平时的工资不算高,全年下来20来万元,“但我们几乎没有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

  据崔小姐透露,在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她这个职位的年终奖会有二三十来万元,如果承担了一定的渠道销售任务,并且完成了销售任务,则年终奖还会高一点,但如果没完成销售任务,则不但没奖励,往往还会被倒扣。

  至于投研人员的年终奖,与全年业绩评价与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相关度都较高。据一位基金经理介绍,研究员的奖金主要取决于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等的打分,如果成绩属于优秀,全年的收入一般会在50万元左右,反之,可能就会丢掉饭碗。多家公司对基金经理也采取末位淘汰制,做得好的,小公司的奖金也会有七八十万元,大公司的会达到上百万元,但业绩不达标,不但年终奖泡汤,还可能要卷起铺盖走人。

  另据了解,一些基金公司的年终奖不高与大股东有一定关系,“像银行系基金,股东方面的年终奖受到上面限制,那么基金公司员工的也不可能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