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建宙:苹果表示支持中国移动TD-LTE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昨日在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中国移动和苹果的谈判正在推进中,苹果已明确表示全力支持TD-LTE。而TD-LTE是中国移动向4G演进的标准路线。

  王建宙透露,从2007年中国移动和苹果启动了引入iPhone的谈判,中移动希望苹果手机能够支持TD制式,但苹果迟迟没有推出。

  “一定能够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王建宙说。但这番表态也意味着,苹果可能直接选择支持4G标准,而在TD的3G阶段不会提供支持。

  目前苹果与拥有WCDMA网络的中国联通独家合作,而苹果今年推出了CDMA标准的iPhone 4,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引入。

  苹果COO提姆库克(Tim Cook)近日在2011财年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透露,苹果大中华区该季度营收高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4倍,相比之下,上财年全年的营收仅为30亿美元。苹果CFO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还表示,苹果在中国的4家零售店是该公司全球客流量和营收最高的零售店。

  苹果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60亿美元,同比增长78%,创历史新高。当季苹果售出1624万部iPhone,733万部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