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外险销量倍增 部分市民热衷春节送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包慧 通讯员李杨)新春佳节临近,利用假期外出旅游和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出行安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意外险的销售也呈现出火爆的局面。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前期的意外险销售量呈倍增的趋势,不少保险公司表示,买一张保单当做新春礼物送给家人,是最近不少投保人签单的主要原因。

  据阳光人寿湖北分公司介绍,市民在送礼时有了更多的健康、保障的意识,以至于“保险”成了新春最受欢迎的春节礼物之一,近期前来咨询和购买保险的客户多数是为家人购买。数据显示,中国人平均住院一次医药费用为3494元,而且以每年医药费19%的速度增长,每3.6年翻一倍,至于重大疾病费用更是在10万元以上。高昂的医疗费用导致许多人谈“病”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