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政险保障全 保姆闪腰也能获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包慧

  读者李女士:春节家里将请钟点工过来做卫生和准备年饭,她的工作中,也潜藏着很高的风险。比如爬上爬下擦灰尘,可能跌伤;擦玻璃可能被割伤;在阳台上还可能意外坠楼, 一旦发生事故,钟点工肯定不能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主人家里承担,也有实际困难。请问有没有保险可以保障这方面的风险?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田鑫:有家政险可以保障。不管你家请的是全职保姆,还是每周只到访一次的钟点工,都可以保。家政险的承保范围很广,钟点工做家务时扭伤摔伤,甚至在去菜场买菜途中被隔壁冒失小伙的助动车撞闪了腰,都可以获得赔偿。每份不过几十元,最高赔付金额10万元。不过,你只能为自家阿姨买一份,并且“阿姨”一定不能是你的直系亲属。不过,如果阿姨在外地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记者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