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超过15%将启动问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超过15%将启动问责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 (记者 廖小清)“省里将对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超过10%的县(市、区)的政府领导进行约谈,对超过15%的要启动问责。”在今天在杭举行的浙江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楼小东表示。

  2010年,浙江认真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用地势头。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5176宗,收缴罚没款2.5亿元,没收违法建筑物350万平方米,拆除259万平方米。

  楼小东说,从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来看,由于一些县市没有很好处理保障和保护的关系,存在着履行职责不到位、监管不到位、查处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严厉批评。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和今年初,上虞市和临海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因当地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情况,分别被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约谈。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2010年我省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现象仍然十分严重,面临被直接问责的可能。”楼小东说,各级政府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警醒起来,引起高度重视,努力把违法占用耕地比例控制在个位数,实现零问责的目标。

  对待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楼小东的态度十分坚决:“该立案的,抓紧立案;该拆除的,抓紧拆除;该复耕的,抓紧复耕,毫不迟疑,毫不姑息,毫不手软,坚决制止各种违法行为。”

  楼小东表示,对于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不仅省里要启动问责,各县(市、区)政府也要主动对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超过10%的乡镇领导进行约谈,对超过15%的启动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