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与浦发银行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26日,交通银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上海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市府副秘书长蒋卓庆、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季文冠,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牛锡明,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行长傅建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牛锡明、傅建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依据双方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交行与浦发银行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沟通机制,在资金业务、资产业务、贸易金融、电子银行、离岸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业务合作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好时机,积极推进资源共享,携手实现创新金融业务发展。

  作为总部同设在上海的两家全国性银行,交通银行与浦发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资金、资产业务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在许多项目上共同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但两家银行业务发展也各有特点,各有所长。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过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有利于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共同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市 “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局。

  据介绍,交通银行连续两年跻身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和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50强行列。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交行总资产已超过人民币3.8万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95.37亿元。交通银行资产质量优良,体制机制先进,综合实力雄厚,已成为国际金融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正朝着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国际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浦发银行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992年8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1999年成为第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的商业银行。经多年发展,目前已在全国开设了34家分行,机构总数达到655家。根据浦发银行公布的2010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达21621亿元,本外币存款总额达16387亿元,实现净利润190亿元,位居同类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