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海证券:料恒指继续受到压力 50天线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粤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前分析:

  港股早段曾回落近百点,但在23700 水平有买盘支持而反弹,走势颇为反复,收市升幅收窄,全日波幅逾310 点。

  美国上月新屋销售表现佳,投资者憧憬楼市开始露出复苏信息;另一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变,一如市场预期,低息率政策仍会维持一段长时间,而6,000 亿美元购买政府债券计划将如期在今年6 月底结束,惠及美股造好,盘中道指近三年来首次冲破12000 点,但未能守住该水平,收盘略低于此,股份主要以材料和能源类股领涨,航空类股也走高,因市场预期随著乘客需求日益增强,航空公司将能够继续提高机票价格。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截至周一,商业银行1 月新增贷款达到1.2 万亿元,直逼去年同期贷款增量。若以全年信贷将控制在7 万亿至7.5 万亿元的目标计算,目前1 月信贷增量已经占全年比例的16%至17%。为免信贷投放额度超标,部分银行自动发功。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年初信贷投放井喷,导致银行信贷资源空前紧张,一些银行上调贷款利率,幅度在10%至45%不等。

  另外,据《经济参考报》引述,“十二·五”期间,要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国内排名前10 位钢铁企业的产能占全国产能的比例达到60%。报道指,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向企业和相关部门徵求意见,预计很快就将正式发布。

  港股总成交依然偏弱,只有682 亿,但板块资金流则显示有资金回流市场;本地零售股近期走势偏弱,但随著大市反弹,该板块录得不错的支持;内地传媒报道,年初信贷投放过度导致银行信贷资金空前紧张,不少银行将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在10%至45%不等,至中资金融股升幅收窄,并继续录得流出;内地传媒报道,安徽合肥出台调控楼市实施意见,意见包括实施“限购令”、三套及以上商品房停贷、增加住房有效供给等;另外,报道亦引述消息指国务院或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房产税事宜,内房股个别发展;《经济参考报》引述消息指,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将继续鼓励兼并重组和优化产业布局,而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标准将有所提高,有利钢铁股份,亦带动其他资源造好。

  恒指整体沽压并未明显减轻,加上早前支撑大市的蓝筹股有走势转淡的迹象,预料港股将继续受到压力,相信恒指在50 天线约23400 会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