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幅度有望超过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2010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工业、通信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并答记者问。

  朱宏任:

  出口加快恢复,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比上年增长25.4%。工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扩张,深入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实施重点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有效扭转了不利局面,六大高耗能行业生产增速由一季度的19.6%回落到全年的13.5%,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的下降幅度有望超过6%,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钢铁、水泥、焦炭等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全面完成。钢铁、汽车、水泥、有色等行业兼并重组积极推进,首钢重组通钢、鞍钢重组攀钢等项目进展顺利,首钢在京800万吨钢铁停产搬迁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