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评论:畅想9年后2020年达沃斯年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 《纽约时报》刊登题为《畅想9年后的2020年达沃斯年会》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2020年,达沃斯年会如期召开。尽管绝大多数国际高峰会议已经被在iPowow系统上举行的虚拟会议取代,但一年一度的达沃斯年会还是一如既往,照常举行。

  本周,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重申其对美国国债B类信用评级;曾以Apple著称的公司已更名为Litchi,向达沃斯提供中式点心,而常常光顾此地的汉堡包则离开了台 面。

  据内部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比尔盖茨在和投资者举行紧张的闭门会议时气冲冲地离开了会场,因为他对巴黎联盟国家提出的美国国债10%保费的要求很是恼火。而巴黎联盟国家已不再使用欧元作为本国货币。

  美国总统办公室昨晚通过MSM messenger对外表示,“美国已经回到正轨。”

  即使中国击败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6个月后,美国官员还是坚持认为这个曾经的无敌超级大国正在慢慢恢复。

  美国的债务在2014至2015年达到顶峰,占到GDP的150%。美国在勉强摆脱重组尴尬以及从阿富汗匆忙撤军的窘境后,目前这一比例已经降至110%。比尔盖茨通过争取老年 选民的支持、分化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加之2016年年轻人的游行示威活动,成功赢得总统宝座。

  中国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元贬值,督促美国将本国货币汇率保持在G40约定的范围内,遵守IMF特别提款权。2018年,中国成为IMF最大“股东”, IMF根据成立规则将总部迁至北京。两年来,IMF没有对成员国采取任何制裁措施,但是本周IMF常务董事朱民(音译)表示,IMF在这些问题上不会再犹豫,将采取制裁措施。

  5年前,欧元区成员数量降至以日耳曼民族为核心的6.5个(包括北意大利)国家,使得欧元汇率达到纪录高点。此后不久,美国的出口也有了显著恢复,其中美元同人民币的等值汇率起到不小的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全球首例大脑移植接受者、81岁的克劳斯施瓦布在欢迎词中强调,他将一如既往的为改善全球形势而努力,督促所有与会人员认真思考今年的主题“改变与持续”(Change and continuity)

  关于世界经济是否正在朝着一个破坏性渐轻的方向发展的问题,与会者存在不小的分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seph E. Stiglitz刚刚出版了自己的新书《离开洞 爬回去》《Climbing Back Out of the Hole》,希望美国能扭转自己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方面不断下滑 的趋势,至少回到第25位。

  英国牛津学者Timothy Garton Ash预测,欧洲十年的财政紧缩已经结束了,但是高福利国家数量会出现大幅度下降。

  剑桥能源研究协会的总部已经迁至巴西圣保罗。该协会主任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认为,科技的发展已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能源短缺带来的问题,石油价格也降至十 年来的最低点。

  经济学家、《3个银行家》一书的作者西蒙约翰逊(Simon Johnson)指出,在过去10年中国并没有发生很多人期望的剧烈转变。(瑥丼)